·想吃大白桃·

【甜奶/柴哈】求助!男朋友精分了怎么办

关于范闲穿越到现代并发觉自己是剧中人物的故事。


      穿越这档子事,本就是一回生二回熟,可这一次不一样的是,他不是胎穿。也就是说,一睁开眼他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

      他不清楚原主的情况,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他发现和他同床共枕的竟然是个男人!

      范闲躺在床上,僵直着身子,仿佛一具千年木乃伊。他闭着眼感受到身边的人熟练地将自己环住,两人近到他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对方的鼻息。

      他看那人睡得熟,打算把对方的手扒开,可谁知看起来睡的和死猪一样的青年有了一丝要醒的倾向,范闲连忙停止了动作。

      眼看计划失败,范闲转而伸手去拿床头的手机,通过面容解锁后第一反应就是通过前置摄像头看自己的脸。

      还好,脸还是原来的样子,就是看起来清瘦不少。

      看起来原主吃得不怎么好,范闲心想。

      可是看他们家的卧室实在不像是吃不饱饭的样子,范闲又在心中猜测起原主的身份。

      于是他点开了原著手机的微信,只有一个置顶聊天框,范闲顺势打开。通过聊天记录,范闲已经将这个人和旁边睡觉的人对应上了。

      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实在是让范闲这个现代和古代都呆过的人看得手脚发麻,边看边吐槽这也太肉麻了。

      本想用手机确认原主身份的范闲就这么偷窥起聊天记录来。

      不过原主的身份也能通过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拼凑个七七八八,只是一想到张若昀是一个演员,范闲就暗自在心里叫苦连天。

      小范大人对虽然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但是演员就意味着大量的曝光度,想要完完全全假扮成另外一个人,这难度也太大了点。

      沉溺于聊天记录的小范大人显然没有意识到身边的青年已经醒来,只是边看边脚趾抓地,哦不,他现在是躺着的状态,要抓也只能抓床单。

      “咱们俩聊天记录有这么好看吗?”

      突然的声音吓得范闲手里的手机砸到了脸上,一时间疼得他抽搐起来。

      刘昊然也被范闲的举动吓了一跳,赶紧将他的脸捧起来仔细看,看到没有明显的伤口才放心。

      “你这也太不小心了。”刘昊然显然有些后怕,虽然手机这么砸一下缓一会儿就不疼了。

      范闲知道他和原主的关系,已经在心里盘算起来,既然这身份迟早瞒不住,不如直接告诉他,两个人一起想办法。

     说干就干。

     范闲一下坐了起来,严肃地说道:“你也起来,我有重要的事情对你说。”

      刘昊然乖乖地坐到范闲对面,少了被子的遮挡,两个人大眼对小眼的赤裸相对着。

      平时巧舌如簧的范闲在这样的场合,好像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虽然他现在使用的是张若昀的身体,但就这么和他的男朋友赤裸着四目相对还是有些不自在。

      “先……先穿上衣服,出去再说。”


      直到两个人都穿戴整齐,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时,范闲才准备好告诉刘昊然自己的身份。

      “我一会儿说的事情……可能会打破你以往的认知,你能相信我吗?”范闲拿出了两辈子里最诚挚的表情面对刘昊然。

      “我当然相信你。”刘昊然虽然不知道范闲要对自己说什么,但陷入恋爱中的人总是不理智的,管他什么,先答应了再说。

      “其实……我本名叫范闲。”

       ……

      空气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范闲期待对方的肯定,却也知道这件事情过于的匪夷所思,刘昊然应该花一些时间才能接受。

      刘昊然短暂的停滞下来后清醒了过来,缓缓伸出手摸了摸张若昀的头,“宝贝,你是被手机砸傻了吗?”

      范闲一下子泄了气,不如一手机砸死我说不定还能回庆国呢。

      他当然不能拿自己和别人性命开玩笑,却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让刘昊然相信自己真的不是疯子。


      看到范闲失望的表情,刘昊然也有了一丝丝的动摇,但是穿越这件事情太离谱了,实在有些让人难以相信。

      难道是他一直演戏,把自己当成角色了?

      毕竟同为演员,刘昊然也能理解对方的工作,张若昀并不是入戏深到这种程度的人。

      那是怎么回事?刘昊然又是撅嘴又是皱眉地纠结着,把自己的脸拧巴成了一团。

      范闲看着刘昊然纠结的样子,也不忍心让他在短短时间内消化这么离奇的事情。

      因为上一次重生的经验,范闲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在这具身体里呆多久,一想到原主有可能回不到他自己的身体里了,范闲也对刘昊然和张若昀这对情侣起了一点怜悯之心。

      要不就先装作是张若昀本人?

      可自己除了知道他姓甚名谁之外,只知道他是一名演员,凭空装做另一个人和谈容易。

      最后还是刘昊然先接受了这一现实,问道范闲:“既然你的灵魂穿越到若昀的身上,那他会到哪?”

      这可是问到难题上了,范闲怎么会知道张若昀去哪里了,可是看着眼前的男孩儿,还是安慰着说道:“大概率会到我的身上吧,我们不是因为死亡才穿越的,总会有个去处的。”

      “可是庆国那么危险,若昀可怎么办啊。”刘昊然哭丧着脸说道。

      “我刚刚没跟你提到庆国,你是怎么知道的。”范闲眯了眯眼睛,瞬间紧张起来,反问道。

      “嗯?庆余年可是咱们……我和张若昀,一起看的。”刘昊然理所当然地答道,回答完才想起来,如果这个人真的是范闲的话应该是不知道自己只是个虚拟人物的。

      “庆余年?”果然,范闲抓住了关键信息。

      “怎么说呢……”刘昊然支支吾吾地不知该从何说起。

      “你说就是了,我重生过两次的人了,什么场面没见过。”


      看着眼前的电视剧播放着自己的人生,范闲觉得自己话说早了,这场面他的的确确是没见过。

      不过范闲的接受能力确实在常人之上,反正都是活着,在书里书外,荧幕前还是荧幕后没什么区别。

      只不过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了,范闲心想。

      “我的人生确实很戏剧性,”范闲边看边感慨道,“之前一直不懂,现在理解了。”

       如果自己不是范闲本人的话,他也会爱看这些剧情。

      “城里卖油的王叔,”范闲指着一个路人说道“他儿子特别有意思,没想到他也上电视了。”

      刘昊然努力回想剧情,却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平平无奇的卖油翁是哪个大人物乔装而成的。

      范闲看出了他的纠结,解释道:“就是一普通老头,没什么身份。”

      在庆国他总会因为说一些不被人理解的话,范闲早就习惯了别人听不懂自己在讲什么,他刚开始也会耐心地解释,但解释多了,也就不愿意再解释了,直接默认,或者转换一个话题才是最轻松的方式。

      经历过的人生摆在荧幕里,范闲意识到他这一生活得有多精彩,虽然已经知道这是编剧写出来的内容,他还是下意识地觉得这是自己活出来的人生。

      毕竟再精彩的小说也不会写出每个出场人物的姓名,剧中一个镜头转换便略过的时间却是他活得最轻松的少年时光。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